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具名布條稱淹水領雙份錢 東石鄉公所澄清

東石鄉洲仔村出現布條,認為淹水補助兩樣情。(記者林宜樟翻攝)

東石鄉洲仔村出現布條,認為淹水補助兩樣情。(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10/19 13:1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因823水患造成東石鄉等地淹水嚴重,本次住宅屋內淹水50公分以上可獲得45000元淹水救助金,未達者僅有慰問金3000元,相差極大,也出現不少爭議;最近東石鄉洲仔村出現不具名布條,指有人領雙份錢「因為是家己人(自己人)」,有人領無錢「因為不是我的人」,讓鄉民議論紛紛,也有人認為是黑函。

東石鄉公所表示,淹水救助有法律規定,由村幹事進行勘查認定;會有領雙份等傳言,主要在於分戶情形,有些住宅內有兄弟等多家族居住,但都是同一地址且未分戶,只能領一筆補助,若是同址分戶,且各有爐灶爐具分炊事實,可分戶申請領取;許多鄉親不清楚規定細節,認為有人可領,有人無法領,或領雙份,都是誤解,跟「自己人或不是我的人」無關。

東石鄉公所表示,勘查丈量由村幹事進行,公所尊重村幹事們的權責,本週已發通知書給各戶,若有問題請鄉親申覆,將由複勘小組復勘;由於這次淹水認定較複雜,縣議員李國勝已請嘉義縣副縣長李明岳10月22日到公所與村幹事等進行說明討論,釐清細節,瞭解複勘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