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美橋新北市側自行車牽引道完工 連結雙北自行車路網

景美橋新北市新增自行車牽引道,方便民眾從橋上到台北市側的自行車道。(高灘處提供)

景美橋新北市新增自行車牽引道,方便民眾從橋上到台北市側的自行車道。(高灘處提供)

2018/10/19 15:0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為便利新店區民眾親近河濱公園,先前已於2017年完成景美溪下游左岸,新北市端的「世新三水門」至大鵬華城堤外綠地公園(環河快速道路橋下旁)之間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45公里,經地方人士建議,於景美橋南側增設自行車牽引道,日前已完工,可便利自行車騎士藉由景美橋面連通台北市側的自行車道。

高灘處工程施工科長宋明勳說,牽引道位於景美橋南側下游,未搭設牽引道前,自行車民眾必須到世新大學對面的「世新三水門」進出,再繞上景美橋才能銜接台北市端的河濱自行車道,十分不便。

經在地里長及議員劉哲彰協助爭取,高灘處於景美橋南側堤防增建樓梯式牽引道,寬度達2.5公尺,受環境限制採用緩和的1:4斜率,在樓梯兩側皆設有自行車牽引槽,供自行車友使用。

增建景美溪左岸自行車道,可便利車友利用景美橋連結台北市自行車道、新店溪自行車道,新北市民也可利用假日,從新店碧潭騎乘自行車,順著新店溪與淡水河經沿著景美、公館往返關渡、淡水。

新北市在景美橋增設自行車牽引道。(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在景美橋增設自行車牽引道。(高灘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