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平順傳承廟宇彩繪 雲林再添「人間國寶」

彩繪大師洪平順獲文化部指定為人間國寶。(圖由縣府提供)

彩繪大師洪平順獲文化部指定為人間國寶。(圖由縣府提供)

2018/10/19 15:2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再添一位「人間國寶」,致力廟宇彩繪藝術的洪平順大師,獲文化部指定為傳統建築彩繪「人間國寶」,縣府文化處長林孟儀今天前往祝賀,並感謝他在傳統工藝文化保留與推動貢獻。

73歲的洪平順少年師承電影看板畫師謝聰興,師傅過世後繼續領導彩繪團隊,累積了深厚的大型彩繪經驗,1965年洪平順接下蕃薯厝順天宫的委託彩繪廟宇,正式踏上了廟宇彩繪職業生涯,逐步吸收融合各家之所長,作品遍及台灣各地,1988年承接大甲鎮瀾宮彩繪工程,彩繪事業達到頂峰。

林孟儀表示,洪平順不只鑽研「畫」的功夫,還能夠同時以「畫」、「妝」、「油」之技藝,選用富涵地方特色之繪畫主題,加上中西合璧的個人繪畫風格,讓他獲得肯定。

林孟儀表示,2015年縣府登記洪平順為雲林縣傳統工藝保存者日,洪平順藝師除了接受委託創作外,長期活躍於各式交流、推廣與傳承活動,保留推廣彩繪文化,讓這項傳統技永續藝傳。

洪平順作品「口湖蚶仔寮萬善祠水淹下湖萬善爺捨身救人」。(圖由縣府提供)

洪平順作品「口湖蚶仔寮萬善祠水淹下湖萬善爺捨身救人」。(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