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山毛櫸步道變金色森林 太平山秋季旅遊亮點

太平山台灣山毛櫸步道綠葉轉金黃,換穿秋天衣裳。(圖由黃清漢提供)

太平山台灣山毛櫸步道綠葉轉金黃,換穿秋天衣裳。(圖由黃清漢提供)

2018/10/19 15:1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灣山毛櫸步道,已有半數山毛櫸的綠葉轉金黃,換穿秋天衣裳,翠色山林逐漸變成金色森林,正是賞秋葉好時機,明、後2天,園區翠峰景觀道路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限定兩百輛車進入。

台灣山毛櫸步道全長3.8公里,步道往返約3小時,末段3.2公里到終點處,有片900公頃全國最大面積的台灣山毛櫸原始林,這裡的山毛櫸每年10月換新衣,葉子轉為金黃色,成了太平山秋季旅遊亮點,即日起到11月11日期間週休假日,翠峰景觀道路啟動交管。

太平山翠峰山屋工作人員黃清漢,最近到山毛櫸步道勘察,估計50%以上山毛櫸,換上金黃色新衣,帶來截然不同視覺感受,步道連日來白天氣溫,介於攝氏10度到20度,上午天氣較好視野佳,下午容易飄雨起霧,呈現雲霧縹緲的另一種風情。

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說,山毛櫸葉子變黃兩週後會陸續落葉,依照現況看來,本月底前是最佳賞葉時間,太平山週休假日清晨4點開園,進入翠峰景觀道路車輛若達兩百輛,入口處的檢查哨就會啟動管制。

台灣山毛櫸是從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落葉性喬木,為文資法公告指定的珍貴稀有植物,樹高可達20公尺,春天吐出新綠,夏日碧綠盎然,秋天黃葉耀金,冬季葉落枝枯,四季景色各具風采。

相關影音

台灣山毛櫸步道是太平山秋季旅遊亮點。(圖由黃清漢提供)

台灣山毛櫸步道是太平山秋季旅遊亮點。(圖由黃清漢提供)

台灣山毛櫸步道參天大樹。(圖由黃清漢提供)

台灣山毛櫸步道參天大樹。(圖由黃清漢提供)

山毛櫸樹葉轉黃後陸續掉落地面。(圖由黃清漢提供)

山毛櫸樹葉轉黃後陸續掉落地面。(圖由黃清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