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皮繃緊!取締超速力道 北市今起加重

台北市警察局將針對假日前夕、夜間及離峰時段加強超速取締。(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警察局將針對假日前夕、夜間及離峰時段加強超速取締。(記者黃建豪攝)

2018/10/19 16:5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駕駛皮繃緊!有鑑於日前在南京東路造成3死的車禍事故,仍與高速行駛致駕駛失控有關,為此,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將加強取締超速的執法力道。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指出,15個交通分隊將總動員,依各轄區特性取締超速,以這週來說,水源快速道路、堤頂大道等都是重點執法路段。

警察局統計,今年1月至9月取締超速40公里以上違規計4578件,其中每晚9時至翌日3時夜間計有1966件,占全天比例的42.94%,分析認為,是因夜間時段車流量較少,車輛才容易有超速行為。

警察局強調,針對「速度管理」,從今天起假日前夕及夜間時段,會針對超速40公里以上嚴重違規,動員分局及交通警察大隊,利用移動式測速照相儀器及測速槍等執法設備加強取締嚴重超速,並與環保局及監理所合作,針對易有車輛改裝、噪音及危險駕車的處所實施聯合稽查,以高密度勤務稽查方式,達到遏阻嚴重超速及危險駕車的效果。

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指出,這週的重點取締路段,會針對水源快速道路、環河北路一段、市民大道二段、堤頂大道及信義快速道路等。

但顏三隆也說,雖然說有重點取締路段和時間,但加強超速取締的執法,每週都會不定期規劃,各轄區分隊也會針對各轄區的易違規特性做調整,在離峰時段仍會執行取締。

警察局提醒,駕駛人在開快車時常有「隧道視覺效應」,亦即車輛高速行駛中,駕駛人視線專注於道路前方而忽略周邊環境資訊,致使視野僅剩前方如同圓形隧道般的區域現象,此時如有突發狀況,駕駛人經常以緊急煞車或急閃方式閃避突發狀況,因而發生駕駛失控而肇事;因此該局呼籲,駕駛人駕駛車輛行駛於道路時,應依規定速限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