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到、託運3分鐘搞定 桃機二航廈啟用自助行李託運

桃機二航廈啟用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報到、託運只要3分鐘。(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機二航廈啟用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報到、託運只要3分鐘。(圖:桃機公司提供)

2018/10/19 17:3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捷運A1站設置自助行李託運系統,讓旅客可於台北市就完成報到、託運行李,目前每天平均約處理500件行李。桃園機場公司為加速旅客報到、通關速率,10月1日起於機場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也設置13座全新自助行李託運櫃檯,預計12月再增加13座,屆時每天可處理高達6000件行李。

因應全球標竿機場智慧化、自動化趨勢,並加速旅客報到、通關速率,桃機公司在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北側,設置自助行李託運櫃檯專區後,目前每天平均可處理超過800件託運行李,許多出國民眾在機場看見,也都紛紛嚐鮮試用體驗科技帶來的便利。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壁表示,以往尖峰時段排隊在人工櫃台報到,旅客約要花10分鐘,現在透過自助報到、自助托運行李後,只要3分鐘就可完成,節省排隊等候時間;預期12月再增加13座後,該系統可消化第二航廈30%的行李託運數量。

但昭壁表示,自助報到設施使用起來非常容易,民眾只要先花費約10幾秒取得登機證後,再將行李放置自助託運機台內,取得條碼後貼在行李上,就能完成整個報到、託運手續。

不過現在仍只有搭乘華航、長榮、華信、立榮旅客可使用,其他航空公司尚未加入,主要考量加入後開櫃時間要提早、設施使用需額外支付費用等;未來機場公司將持續與其他航空公司研商,目前國泰航空、全亞航、日本航空及香港航空等,都有表達未來加入服務的意願。

目前自助行李託運系統開放時間規劃為每天上午5點至晚間11點,旅客要使用,須於當日航班起飛前1小時完成,也就是6點後航班才可使用,隔夜航班也無法使用。另外,託運行李長寬不可超過現行標準尺寸,單件單邊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58公分,但昭壁表示,29吋以下的行李箱,應該都能夠使用;若設備自動偵測行李尺寸過大或超重,旅客就必須改用人工服務櫃檯託運。

桃園機場自助行李託運系統目前僅在第二航廈設置,第一航廈尚未找到合適空間,未來第三航廈則是在興建時,就會一併規劃進去。

桃機二航廈啟用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報到、託運只要3分鐘。(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機二航廈啟用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報到、託運只要3分鐘。(圖:桃機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