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短沒那麼重要!醫生:「這」遠比陰莖大小、長度重要...

2018/10/19 22:43

醫師指出,陰莖長短與生育並無直接關聯,事實上陰莖硬度遠比大小、長度更重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男性很在意陰莖長度、大小。不過醫師卻表示,陰莖長短與生育並無直接關聯,事實上性行為中,陰莖硬度遠比大小、長度更重要。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長期羞於開口的熟男們勇於就醫,勇敢面對勃起功能障礙,他指出,台灣40歲以上男性超過155萬人有「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和「勃起功能障礙」兩項共病,逾40歲男子平均約每5人就有1人有此困擾。耕莘醫院外科部主任廖俊厚也說,有研究指出,有勃起功能障礙的30幾歲男性中,近4成伴隨下泌尿道問題,50幾歲的男人更有高達7成有共病問題。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亞東醫院泌尿科醫師張效駿表示,陰莖長度指的是從恥骨前面到龜頭頂端的長度。一般而言,亞洲男性平均勃起長度為7到13公分,歐美則是9到15公分。不過他說,由於女性陰道不長,男性陰莖只要有5到6公分就夠,只要有此長度就能把精液射進陰道內、進行受精卵生殖活動,而且也能達G點、讓女人性高潮,陰莖太大不只在插入時會讓女人疼痛,嚴重還可能導致陰道口破裂,如果不小心撞到子宮頸口更是劇痛。

他也提到,其實在男女性愛中,陰莖的「硬度」遠比大小、長度還重要。門診發現,臨床治療男性勃起障礙都是針對硬度不夠來求診,當男性因為老化,海綿體平滑肌鬆弛、輸送血流的動脈硬化,陰莖就容易軟掉。

針對勃起硬度、排尿狀況等都有評分,民眾可上網檢測;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網站的「性不性由你」欄位,點選「衛教手冊下載」即可自我測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