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家中空氣品質!英國研究發現要放這2種植物...

研究指出常春藤(圖)可以在生長過程中改善空氣品質。(資料照)

研究指出常春藤(圖)可以在生長過程中改善空氣品質。(資料照)

2018/10/20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皇家園藝學會(RHS)與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最新研究表明,在家中擺放白鶴芋、常春藤,將顯著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使人體更加健康,研究發布在《空氣品質,大氣與健康》(Air Quality,Atmosphere&Health)期刊。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家園藝學會與雷丁大學對各種植物以及它們周圍的空氣變化進行研究,發現需要陽光與大量水分的「口渴植物」,尤以白鶴芋屬(Spathiphyllum) 植物或常春藤為佳,可以在生長過程中改善空氣品質,他們將水分蒸散至空氣中,增添空氣濕度,同時吸入大量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

研究作者布朗薩(Tijana Blanusa)博士指出,通常人們一輩子有90%時間都在家裡,因此在家中放對植物相當重要,可以避免室內濕度不足、減輕皮膚乾燥,進而增進呼吸道黏膜健康,避免有害物質引起刺激或引發感染,且目前已知冬季好發的流感病毒,不太能在濕度較高的環境中傳播。

布朗薩提到,除了種對植物外,給與它更充足的光線與水分能夠增加它改善空氣品質的效率,「我們的研究表明,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這種效率,增加植物額外的照明將相當有益」。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空氣品質,大氣與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