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盛事DFC全球年會 40個國家師生齊聚台灣

國際教育盛事DFC全球年會將在台灣舉辦,40個國家師生將齊聚台灣。(圖由永齡教育基金會提供)

國際教育盛事DFC全球年會將在台灣舉辦,40個國家師生將齊聚台灣。(圖由永齡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8/10/20 13: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際間的教育盛事「Design For Change 全球年會」將在12月初登場,橫跨歐亞非40個國家的教育夥伴及孩子將齊聚台灣,由孩子輪番上陣分享拯救世界的故事解方,重量級設計思考和教育界大師亦來台對談,開設20場國內外知名講師工作坊,共同激盪孩子的「感受力、想像力、行動力」。

2009年發起的 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DFC 挑戰),是一個全球超過65個國家響應的教育創新運動,邀請孩子們用 DFC 四步驟「感受、想像、實踐、分享」,解決生活身旁的大小問題。為了讓全世界各地響應DFC的師生交流,每年都由主辦國籌備2天的分享舞台,2018年DFC台灣攜手共同推動單位鴻海教育和永齡教育基金會,首度邀請到超過40個國家的孩子們,並創造DFC歷年來最高紀錄一次邀請到20組全球孩子們,齊聚台灣參加全球年會。

在12月1日和2日的兩天活動中,永齡教育基金會表示,將以「與孩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主軸,讓孩子們以短講的方式,分享創意解方。而全球來台參加年會的國家約為往年的1倍,將締造可容納高達近6千人次的論壇和展覽空間讓民眾參加。

DFC 挑戰的核心精神為「I Can ,相信孩子做得到」,全球年會皆由主辦國孩子擔任主要籌備者,打造讓全世界孩子來參與的世界舞台,2018 Design For Change 全球年會特別邀請到彰化市南郭國小、新北市土城國小、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及台北市和平實驗國小的師生,擔任主要籌備單位,與DFC台灣一同代表台灣,以主辦國的姿態迎接全球孩子的到來。

DFC今年也首次對大眾開放場外展區空間,期待提供大眾可親身體驗DFC於全球感受、解決問題的機會,發掘自己在解決問題時,不同的角色探索與自我啟發。永齡教育基金會說明,孩子們分享的故事主題相當多元,主要著重於全球皆在探討的4大社會議題,包括「性別平等、人際關係、環保綠能、設施或空間改造」,而入選為台灣代表隊的4組團隊,分別從台灣社會最夯、最受關注等議題出發:「減塑、防震、面對恐懼從改變先入為主觀念、愛護環境」,展現孩子們透過關心生活周遭的問題,開始學會同理他人、注重生活環境與自我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