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毅軍人變超級奶爸 楊一嵐、曹春梅「婦唱夫隨」受肯定

原本是軍人的楊一嵐(左)變超級保爸,與太太曹春梅一起獲得表揚。(記者何玉華攝)

原本是軍人的楊一嵐(左)變超級保爸,與太太曹春梅一起獲得表揚。(記者何玉華攝)

2018/10/20 13: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剛毅的軍人化身超級奶爸,政戰學校教官楊一嵐在43歲退役後,經過專業的保母訓練,與擔任保母23年的太太曹春梅一起照顧幼兒,兩人專業良好的表現,更一起獲得新北市政府績優居家托育人員表揚;尤其曹春梅帶領發育遲緩和特殊幼兒,將一位原本軟趴趴的嬰兒訓練成有肌力,獲得特殊貢獻獎。

新北市政府20日表揚績優居家托育人員(保母)104人、公私立托嬰中心績優照顧人員80人、早期療育專業服務人員5人及評鑑優、甲等托嬰中心88家,另為感謝托嬰中心平價優先收托弱勢家庭,今年增設熱心公益獎有25家獲獎,共計302名受獎,由市長朱立倫一一頒贈。

原在政戰學校任職的楊一嵐,和太太曹春梅育有2子,他說,可能是受到太太當保母影響,退役後,就參加居家托育人員專業訓練,取得證照,開始帶孩子迄今也5年,看到孩子從翻身、臥、坐、爬到牙牙學語,非常有成就感;曹春梅說,楊一嵐本來就很愛孩子,又非常會做菜,專門負責家中幼兒的副食品,兩人合作無間。

曹春梅23年的保母生涯,大半時間照顧慢飛天使,曾有一名早產兒罹患胼肢體發育不全,剛帶時,全身軟趴趴像一團麻糬,她特別將餐桌移開,添加小型溜滑梯,有耐心、毅力的訓練幼兒的肌力,孩子如今已4歲,肢體發展已接近正常。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擔任保母的績優超級奶爸合影。(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擔任保母的績優超級奶爸合影。(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