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尊中部媽祖大會師遶境 盛大起駕

六房媽會舉辦中部媽祖聯合遶境今天起駕。(記者蘇金鳳攝)

六房媽會舉辦中部媽祖聯合遶境今天起駕。(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20 16: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六房媽會舉辦的中部媽祖大會師遶境,13間媽祖宮廟、14尊媽祖今天起駕,在烏日、大肚18里遶境,沿途信徒設香案及鑽轎底,還有信徒家屬無法行動,坐在輪椅上,六房媽轎特地抬起讓他能鑽轎底,讓信徒好感動。

六房媽會主辦「六房媽祖觀光文化節」,今、明兩天展開中部媽祖大會師遶境,台中市六房媽、苗栗拱天宮白沙媽、彰化媽、彰化北斗奠安宮、雲林西螺老大媽、嘉義新港奉天宮、大甲媽、梧棲浩天宮大庄媽、彰化護聖宮玻璃媽、北屯震玄堂六房媽、烏日喀哩媽、旱溪媽、北屯慈后宮等媽祖一同遶境。

而浩天宮的二媽也在今天駐駕,因為所有媽祖都已「出門」遶境,二媽這兩天鎮守臨時紅壇。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他說,今年有13個宮廟、14尊媽祖一同遶境,非常盛大,保佑老百姓平安,也保佑國泰民安。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不管是大甲媽,還是六房媽,都是大家的媽祖,都會保佑大家的平安。

遶境在點燃三枚起馬炮後起駕,將走遍烏日16里,以及大肚2個里,信徒沿途熱情設香案參拜及鑽轎底,有一位信徒的家屬,因難以行動,坐在輪椅上,六房媽祖的轎特抬起讓他鑽轎底,信徒都很感動。

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說,遶境行程有兩天,今天是車隊遶境,明天下午則是步行。

相關影音

六房媽會的中部媽祖聯合遶境熱鬧起駕。(記者蘇金鳳攝)

六房媽會的中部媽祖聯合遶境熱鬧起駕。(記者蘇金鳳攝)

信徒推著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的家屬來鑽轎底,祈求媽祖庇佑,六房媽轎底也特別貼心地抬起。(記者蘇金鳳攝)

信徒推著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的家屬來鑽轎底,祈求媽祖庇佑,六房媽轎底也特別貼心地抬起。(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