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山藥王出爐! 明天雙溪市場辦展售會

2018年新北山藥評鑑比賽原生種穴管組冠軍余張暖(中)。(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年新北山藥評鑑比賽原生種穴管組冠軍余張暖(中)。(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10/20 18:0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2018年新北市山藥王出爐!原生種穴管栽培組冠軍為三芝農友余張暖、原生種非穴管栽培組冠軍為平溪農友林火潭、大薯種的冠軍則是淡水農友謝簡素,正值山藥產季,明天(21日)早上10點則將在雙溪市場舉辦山藥展售會,販售當季新鮮山藥及農產品,並提供山藥蘋果牛奶、山藥內餡香菇包及山藥粿各500份限量免費試吃。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新北山藥產地為瑞芳、雙溪、貢寮、淡水、三芝、汐止、平溪等區,主要栽培品種是「基隆原生種」山藥,肉質細緻且黏性高,穴管栽培可長達130公分、外表平滑,口感綿密細膩;非穴管栽培外觀雖較細小,但口感特別Q彈。農業局與農會每年都會在產季期間舉辦山藥評鑑。

新北市農會總幹事楊棟樑表示,評鑑依種植方式、品種分為原生種穴管栽培、原生種非穴管栽培、大薯種3組,以外觀、口感選出出高品質山藥,評鑑第1階段先看外觀,目測表皮質地粗細、有無病蟲害,形狀以長條直立者為優,再來目測肉色均勻、比較切口黏液質黏稠度;第2階段是生食與熟食品評,分成生食與熟食,今年山藥的品質提升,外觀較漂亮,口感更綿密細緻。

穴管栽培組冠軍余張暖說,近年新北健康三寶品牌越來越響亮,山藥價格提高,農友們也更努力管理提升品質,甚至越來越多人加入種植山藥的行列,很榮幸可以拿下冠軍;非穴管栽培組冠軍林火潭表示,原生種山藥以不埋穴管的方式栽培,雖然產量較低且外觀較細小,但會讓口感更為扎實Q彈,價格一台斤300元是饕客指名最愛的食材,歡迎大家多多到產地品嘗,絕對跟一般常吃到的山藥不同!

山藥原生種穴管組冠軍。(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山藥原生種穴管組冠軍。(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度新北山藥原生種非穴管組冠軍林火潭(右)。(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今年度新北山藥原生種非穴管組冠軍林火潭(右)。(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