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社福辦兒童輔具展 評估諮詢一次滿足

特殊需求小朋友體驗多功能步態訓練機,可以訓練行走能力。(第一社福提供)

特殊需求小朋友體驗多功能步態訓練機,可以訓練行走能力。(第一社福提供)

2018/10/20 23:3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市面上輔具很多,但是適合兒童使用的輔具卻不常見,對於家長及孩子來說常造成許多不便,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的第一輔具中心,今舉辦「2018愛是第一~第二屆兒童輔具展」,現場除展示各種兒童輔具外,還規劃「輔具評估區」提供現場專業評估和開立建議書、特教和復健專業的諮詢區,期望解決家長疑惑和滿足孩子的需求。

根據統計,至去年底,0至15歲(未滿15歲)身心障礙且需要輔具協助日常生活的兒童和少年全國約有17891人,這些兒童可能會需要輪椅、推車、站立架、擺位椅、矯具、助聽器、溝通器、電腦輔具…等輔具,來幫助他們日常生活、學習、人際互動和休閒方便參與及有效自立,更能減輕家長和老師的照顧負荷,提高生活品質。

曾在第一社福接受早療的小璟一家也來觀展,許爸爸說,台灣的兒童輔具多為歐美進口,歐美小孩的體型跟台灣小孩不太一樣,要找到孩子合用的輔具真的很難,若能有一個具有公信力的兒童輔具平台讓使用者的家庭可以交流,相信很多家庭可以因此受益。

不能自由行動的瀅芝,小二時開始使用電動輪椅,讓她出門及交朋友都更順利,大學後經過評估,瀅芝獲得腳控滑鼠的輔具,讓她可以開始探索網路的世界、透過社交軟體跟世界互動,她認為不同時期的輔具可以幫助她,完成不同的事情,繼續追求下一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