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愛心約會 圓103名認養童心願

認養童小希(左)贈送認養人卡片,表達感謝之意。(記者蔡文居攝)

認養童小希(左)贈送認養人卡片,表達感謝之意。(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21 13:4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今今天(21日)在台灣歷史博物館舉辦認養人與受助兒童相見歡活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03對認養人與家扶兒共聚一堂,進行愛的連線相見歡,場面十分溫馨。

其中,幼年曾受助的自立青年謝文凱從認養童升格為認養人,今年剛好滿十年,他感謝幼年時認養人們不吝分享的「愛」與關懷,讓原本較封閉的他漸擁有自信,也想讓這份愛的循環能代代相傳,看到認養童笑開的臉,他也覺得十分開心。

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家扶基金會自民國66年開始推動國內認養,早期曾受助的家扶兒如今已自立並投入認養行列的不在少數,自立青年謝文凱早年因單親,媽媽需獨力撫養4名子女而受助,所以自就讀專科起就開始加入由自立青年組成的家友會擔任志工回饋社會,97年起在家人的支持下開始加入認養人的行列。

同樣來自單親家庭、現就讀小六的小希,因媽媽收入有限又長期租屋而受助,或許因為環境讓小希較一般同齡的孩子來得懂事,成績名列全茅的她很期待能有多一點的學習機會,所以從小就很勇敢會自己搭公車到家扶參與各項活動,今天也特地準備了卡片送給認養人表達感謝。

北台南家扶扶委會主委鄭女勤表示,感謝來自四面八方的認養人及自立青年的回饋行動,甚至有認養已逾30年或三代傳承的認養人,讓所有的家扶兒能勇敢走出自己的路。

家扶中心也感謝贊助這次活動的維他露社福慈善事業基金會、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及四草大眾廟的協助,讓認養人與孩子能擁有充滿愛的美麗假日。

來自全國各地103對認養人與家扶兒共聚一堂,一起參加相見歡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來自全國各地103對認養人與家扶兒共聚一堂,一起參加相見歡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