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兆不是都會陣痛 孕肚緊繃、悶痛即進入產程

2018/10/21 15:41

紀小姐和先生開心迎接兒子當雙十寶寶。(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產婦產程快慢不同,產兆也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一定會陣痛!林新醫院婦產部內視鏡中心主任張溥鴻提醒,產婦如果出現孕肚緊繃、悶痛,如果愈來愈來強烈或頻繁,就要注意,台中一名產婦離預產期還有一星期,覺得肚子緊緊的、有少量出水,警覺就醫,已經子宮頸開三公分,進入產程,提前生下雙十寶寶。

紀小姐的雙十寶寶很可愛。(記者蔡淑媛攝)

33歲的紀小姐懷孕第2胎,預產期原是18日,當天覺得肚子緊緊的、有少許出水,雖然不是出血,也沒有陣痛,還是想說要先去就醫檢查,才能開心回娘家過節,沒想到醫師檢查後說「已經開3指,宮縮頻率很正常」加上破水跡象,直接收治住院,準備生產,讓她驚訝,原本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直接從車子拿出來,提早使用。

紀小姐到了隔天雙十節仍是開指3公分,醫師評估後催生,在下午生下可愛健康男嬰,紀小姐和先生說,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雙十寶寶,兒子很會選日子報到,以後能在雙十節生日,覺得特別開心。

紀小姐的雙十寶寶很健康,鼻子高挺、毛髮濃密,非常可愛,她說原本雙十節計劃與丈夫回娘家過節,因為懷長子時高位破水,提早報到1個月,即使懷第2胎時好吃好睡,沒有太大不適症狀,還覺得次子為「住好住滿」才退房,但是感覺下體有流出少量水液,就很注意。

張溥鴻說,產婦產程快慢不同,產兆也因人而異,不是每個人一定會陣痛,產婦如果出現孕肚緊繃、悶痛,如果愈來愈來強烈或頻繁,就要注意,一旦合併出血或出水,更要立即就醫,以免急產或突然大量破水,造成母嬰危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