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原生種山藥Q彈,秋冬品嘗正當時

新北市在雙溪推出山藥展售會,將新鮮山藥供應民眾選購。(圖為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在雙溪推出山藥展售會,將新鮮山藥供應民眾選購。(圖為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10/21 18:26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秋風起、天轉涼,正是品嘗山藥好季節。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和雙溪區公所,推出山藥產地展售會;10月27日、10月28日兩天的山藥小農輕旅行還有名額,雙溪、平溪、貢寮各一線,悠遊新北山藥產地的美景及體驗挖山藥及料理山藥的樂趣,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活動網站報名。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山藥種植面積約46公頃,產值約1億6千萬元,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實地了解到山藥生長環境的特色,山藥產季期間,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山藥小農輕旅行、新北健康三寶入菜的山藥饗宴及展售會,邀請大家多多來到產地,藉由旅行抒解忙碌生活的壓力,並體驗難得的農家趣味,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品嚐到新鮮Q彈的新北山藥。

瑞芳地區農會總幹事林文和表示,生長於瑞芳、雙溪、貢寮、平溪一帶臺灣野生特有種「基隆原生種山藥」,其口感細膩、黏性高,加上切開後斷面部位不易褐化,很適合如山藥排骨湯或山藥雞湯料理,山藥口感更加Q彈細膩,秋冬時節暖暖身子是最好的選擇。

山藥小農輕旅行活動資訊,可上新北山藥活動網站農業局來去農家DO一日網站查詢。

欲購買可洽瑞芳地區農會(02)24931020、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三芝區農會(02)26363111、淡水區農會(02)26202290。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頒獎給各種山藥比賽的冠軍。(圖為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頒獎給各種山藥比賽的冠軍。(圖為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