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黑客松台北場閉幕 北極熊擬真生存遊戲奪冠

美國太空總署(NASA)盛大舉辦「2018 NASA黑客松」,經過48小時、全球211個城市連線舉辦,台北場今天閉幕。(記者呂伊萱攝)

美國太空總署(NASA)盛大舉辦「2018 NASA黑客松」,經過48小時、全球211個城市連線舉辦,台北場今天閉幕。(記者呂伊萱攝)

2018/10/21 18: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盛大舉辦「2018 NASA黑客松」,經過48小時、全球211個城市連線舉辦,台北場今天閉幕。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閉幕致詞時感謝所有參賽者,投注創意和毅力為地球和太空所面臨的挑戰,提供解決方案。冠亞軍隊伍將繼續代表台灣,參與世界決賽。

「2018 NASA黑客松」是國際性黑客松競賽,今年進行到第六屆,並且是第二次在台北舉行,主題是「地球與太空」。台北場由AIT、國家太空中心、北市府資訊局、師範大學、中華電信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長達48小時的競賽與全球211個城市連線舉辦,共55隊、合計241人參與台北場挑戰,今天舉行閉幕典禮。

酈英傑出席閉幕式致詞說,這個活動邀請參賽者利用NASA開放數據集思廣益,對於地球和太空所面臨的挑戰,如氣候變遷、天然災害應變等,透過軟體、硬體、影片製作或其他方式,提供各種創新解決方案。酈英傑感謝所有參賽者,肯定他們「非常了不起」,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為處理全球最迫切棘手的問題,鼓勵參賽者「不論有無得獎,每個人的創意毅力就是最有價值的貢獻」。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今天也出席閉幕式。唐鳳說,這樣的題目非常有意義,而且其實是很個人的。她分享自身透過VR設備,體驗到漂浮在太空站的經驗,「好像每個衛星在和我說話」,VR摘下來後「好像就變成比較好的一個人」。唐鳳說,她後來曉得這叫做總觀效應(overview effect)。

唐鳳說,生態系「不會投票也沒有論述能力」,但透過資料、設計、遊戲或等各種互動方式,「讓這些生態系、有靈魂的靈能夠和我們對話」,肯定參賽者們所做,能讓一般朋友深切感覺到「我們在同一個生態系」。

冠軍最後由Light Wonder隊伍勝出,獲得8萬元台幣獎金,並將與亞軍Tabby Rangers栗子戰隊一起參加世界決賽,前進美國爭取參觀佛羅里達甘迺迪太空中心的機會。

Light Wonder成員、從事服裝設計工作的康紀甯受訪時說,Light Wonder透過NASA的地形資料、生物與植物分布圖等資料庫,轉化成3D地圖,並依照年份呈現地景變化,設計出北極熊視角的闖關遊戲。康紀甯說,這個遊戲透過擬真,可以讓使用者體會到北極生態圈的變化,了解近年冰層融化如何使北極熊生命難以維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