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出軌 健保署:不分國籍一律全力救治

普悠瑪今天傳出出軌意外,救援人員正盡全力搶救。健保署今晚表示不分國籍均全力救治。(記者林敬倫攝)

普悠瑪今天傳出出軌意外,救援人員正盡全力搶救。健保署今晚表示不分國籍均全力救治。(記者林敬倫攝)

2018/10/21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悠瑪6432次列車今天下午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驚傳出軌事故,造成傷亡,警消單位正盡全力救援。健保署今晚表示已經啟動了緊急應變機制,若是醫療單位收到個人資料不詳的傷者,不分國籍一律全力搶救!

綜合媒體報導,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晚表示,出軌事故發生後,單位啟動了緊急應變機制,只要在台北區以及東區的業務組於所轄的醫院收到就醫個人資料不詳者,如未納保的外籍人士或中國人士,以例外就醫方式C001(就醫序號),由受災地方政府編列預算支應此類人員醫療費用,健保署先行代墊再向地方政府請款,儘速為傷者進行醫療搶救。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各地方政府都會編列預算專款,以防日後出現緊急救難情況,呼籲各醫療單位收治傷者時,不分國籍都應當盡全力救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