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回報動力不足 他1年前就點出普悠瑪最大問題

台鐵局長鹿潔身指出,出軌翻車的第6432次普悠瑪號,駕駛員在事故前曾回報動力不足。(記者羅沛德攝)

台鐵局長鹿潔身指出,出軌翻車的第6432次普悠瑪號,駕駛員在事故前曾回報動力不足。(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21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局長鹿潔身今(21)日晚間9點30分在記者會中指出,出軌翻車的第6432次普悠瑪號,駕駛員在事故前曾回報動力不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去年就曾指稱,普悠瑪最大的問題是——「假的『傾斜式列車』」。

段宜康臉書2017年4月3日貼文中提到,普悠瑪原招標公告的規格,過彎時的橫向加速度容許值和太魯閣號列車相同,為0.3平方公尺/每秒,「後來住友商社會長岡素之和馬英九在總統府見了面,招標規格就降為0.8平方公尺/每秒。」他說,「住友和日本車輛就靠這個修改過的規格得標,賺得暴利。」

「0.3和0.8的差別是什麼?」段宜康解釋,同一個乘客,乘坐普悠瑪在同一個轉彎處,列車傾斜裝置吸收離心力的能力,讓乘客的身體得承受的離心力,是乘坐太魯閣號的近3倍。「真實的狀況,是我們用買傾斜式列車的錢,去買了一般的電聯車;然後還得應付大家所期待的傾斜式列車車速。那時的交通部長叫毛治國」。

但台鐵當時的回應表明,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是不同的設計型式,各有傾斜標準,普悠瑪的設計沒有問題,不會影響行車舒適性;而台鐵局長鹿潔身今日提到,普悠瑪號過彎時速均規定是須維持在65公里,台灣鐵路管理局行車保安委員會將釐清出軌翻車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