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普悠瑪事發前曾通報「動力不足」

普悠瑪號列車出軌死傷慘重,台鐵將先要求所有普悠瑪列車降速行駛。(記者羅沛德攝)

普悠瑪號列車出軌死傷慘重,台鐵將先要求所有普悠瑪列車降速行駛。(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21 22:0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發生史上最慘重事故,台鐵局長鹿潔身晚間再度出面說明。現場車廂已清理完畢,統計有193人傷亡,包括22死、171傷,傷者中有10人重傷,且傷者中有1人為美籍旅客。

他指出,現場已展開事故搶修作業,吊起事故車輛,研判位於最前方的5、6、7、8等4節車廂傾覆,因此傷亡也最嚴重,台鐵目標明天首班車前搶通一條路線,單向通車,但列車出軌原因仍待行保會調查釐清。今天事發後總計影響29列次行車、超過1萬名旅客。

外界關注是否為司機員人為疏失,鹿潔身說,該名尤姓司機員任職於七堵機務段,已有5年駕駛經驗,他也證實事發前他曾通報引擎故障、發生動力不足現象,但當時列車仍可以維持行駛,後續仍將由行保會調查類似黑盒子的車上ATP記錄,駕駛行為、速度等解讀。

普悠瑪列車一律先降速行駛 並檢討是否全面配置安全帶

至於後續改善措施,鹿潔身說,將檢討火車上是否全面配置安全帶,在事故原因調查出爐前,全數普悠瑪一律先降速,標準速度更降低,採取預防、改善措施。

針對死者賠償,鹿潔身說,每名死者將賠償530萬元,傷者則是後續費用由台鐵全部負責,延遲行程者全額退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