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鐵第6432次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自強號列車,昨下午4點50分左右在宜蘭新馬車站出軌翻覆,8節車廂全出軌,造成18人罹難、164人輕重傷。(資料照)

台鐵第6432次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自強號列車,昨下午4點50分左右在宜蘭新馬車站出軌翻覆,8節車廂全出軌,造成18人罹難、164人輕重傷。(資料照)

2018/10/22 06:35

自由時報

普悠瑪翻覆 18死

台鐵6432次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昨下午4時50分許在宜蘭縣蘇澳鎮新馬車站東正線出軌,8節車廂全部出軌,有3節翻覆,整列車在鐵道上扭曲成「之」字形,造成18死、164人受傷;其中第7節、8節車廂受創最嚴重,多名乘客被拋飛窗外,有13人當場死亡,現場哀號不斷,宛如煉獄。

詳見普悠瑪翻覆 18死

調查局長呂文忠:有中資金援特定候選人

有關中國介入、影響台灣年底選舉的問題,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已不只一次示警。調查局長呂文忠接受本報專訪時進一步透露,中國確實有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調查局已有蒐證及掌握,現立案偵辦中。

詳見調查局長呂文忠:有中資金援特定候選人

中油95出包 逾20萬汽車受影響

中油昨「自爆」發油量最大的95無鉛汽油品質出問題。桃園煉油廠產製、逾1000萬公升的95無鉛汽油,因銅片測試品質不合格,恐造成油箱液位感知器銅片腐蝕、儀表板顯示失準,雙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及苗栗縣等北部6縣市約579個加油站、估逾20萬車次都受影響。

詳見中油95出包 逾20萬汽車受影響

蘋果日報

史上最嚴重 普悠瑪翻車 18死175傷

一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號,昨午載著366名乘客飛馳經過蘭陽平原,窗外東部美麗風景飛逝而過,才剛過新馬車站300公尺半徑彎道,時速逾百公里的列車突然緊急煞車,「砰」一聲巨響前列車廂出軌傾覆,車內乘客如洋娃娃般遭拋飛,頓時哀鴻遍野,有乘客被雜物壓在最底下沒有聲息,生還乘客驚魂甫定爬出車廂,只見8節車廂如同拗折甘蔗般成W形,還有一截鐵軌插入車廂內,事故至少造成18人罹難、175人受傷,其中卑南國中有6名師生失聯,這是台鐵27年來最嚴重的意外。

中油又出包 95無鉛恐腐蝕零件 銷6縣市68站 中油竟稱只影響油錶

誇張!台灣中油竟賣不合國家標準的95無鉛汽油,民眾汽車恐因油品具腐蝕性受損。台灣中油昨公布問題油品從本月初起在北台6縣市、至少68個加油站銷售,但強調僅會影響油錶準確度,影響車輛數則無法估計。學者痛批,中油出包事件不斷,現在連最基本的油品品質都出問題,內部根本充斥欺上瞞下的推諉卸責文化。

聯合報

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8節全出軌 18死逾百人傷

賴清德21日深夜到普悠瑪出軌翻覆意外事故現場。他在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搶救工作,並向行政院做出三點指示,包括:第一,全力搜救、務必救出每一個人,也要求行政院應該要協助各大醫院,做好後續救治的工作;第二,交通運輸工作要儘速恢復,避免東部交通受到影響;第三,後續的原因調查應該要釐清楚,讓社會大眾明瞭,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選前一個月…縣市版圖 藍喊11綠保13

九合一選舉,邁入倒數一個月。縣市長部分,藍綠陣營各自評估,國民黨設定11縣市勝選的過半目標,更積極搶進台中市、高雄市和彰化縣,希望綠地變藍天;民進黨除力保13個執政縣市,也以贏得新北市為首要,擴大政治版圖。

中國時報

台鐵37年來最慘重意外!普悠瑪翻覆 18死百餘傷

普悠瑪列車昨天下午行經冬山站至蘇澳新站間的新馬站時,發生嚴重翻覆意外,鐵軌彎成U型、車廂翻疊成W形狀,疑有乘客被拋出車外,現場哀嚎聲四起,宛如人間煉獄,共造成全列車旅客366人中,18人死亡、164輕重傷慘劇。這起事故不僅是普悠瑪上路後,也是台鐵37年來最慘重的意外!

普悠瑪翻覆 》司機員出站前 通報動力有問題

普悠瑪昨出軌翻覆重大傷亡事故,有旅客說,該列次普悠瑪事故前多次異常急煞,甚至傳出有輾過不明物體情形。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列車司機員出站前,有通報動力有問題,但因為還可以行車,就沒有停駛,而普悠瑪號是傾斜式過彎列車,透過傾斜機制,在彎道可比一般列車提速,出事路段有300公尺彎道,依規定時速65公里。

普悠瑪翻覆事故地點。(本報製表)

普悠瑪翻覆事故地點。(本報製表)

調查局長呂文忠接受本報專訪時進一步透露,中國確實有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調查局已有蒐證及掌握,現立案偵辦中。(資料照)

調查局長呂文忠接受本報專訪時進一步透露,中國確實有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調查局已有蒐證及掌握,現立案偵辦中。(資料照)

中油來翔加盟站昨公告95無鉛汽油品質異常,暫不提供。(資料照)

中油來翔加盟站昨公告95無鉛汽油品質異常,暫不提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