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26年最嚴重死傷事故 鹿潔身:事故列車檢查正常

台鐵局長鹿潔身今上午簡報事故狀況。(記者張議晨攝)

台鐵局長鹿潔身今上午簡報事故狀況。(記者張議晨攝)

2018/10/22 08:1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下午在蘇澳鎮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重大傷亡,總統蔡英文今早7點抵達事故現場勘災,台鐵局長鹿潔身簡報時指出,該列車剛做完3個月1次的2A檢查,事發前1天也完成日檢,無不正常狀況,尤姓司機員也擁有5年經驗,但詳細事故原因還要由鐵道局、警方釐清。

6432次普悠瑪列車,從樹林發車開往台東,8節車廂有4節出軌翻覆,鹿潔身指出,事故發生至今影響64列次、19650名旅客受影響,其中,意外造成18人死亡、183人受傷。

鹿潔身指出,事發後台鐵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宜蘭、花蓮也成立地區應變小組,總計動員200人漏夜搶救,今上午5點12分恢復單線雙向通車,至於發生意外的東正線,預計3天內搶修完成。

至於事故起因,鹿潔身指出,列車意外分人、車、路三面相,鐵路部分該路段最後一次機車巡查為10月21日,徒步巡查則為10月15日,每月1次的GPS震動檢查則在今年10月1日完成。

另外,列車狀況,該車在104年10月29日做完3A出場(3年一次)檢查,今年9月19日做完2A檢查(3個月1次),發車前也在10月20日做完日檢,所有檢查都依照正常程序,並未發現不正常狀況。

至於尤姓司機員,鹿潔身則說,尤員是七堵機務段運轉副主任,平常擔任排班工作,僅週六、日支援乘務,每週都會開車,擁有5年駕駛經驗,但詳細原因還要由交通部鐵道局及警方調查。

鹿潔身強調,昨晚受影響旅客已在東澳、羅東間安排遊覽車接駁,共輸運1萬1000人次,民航局也協助加班疏運;每名亡者也會發給10萬元慰問金,另成立一對一窗口,處理後續問題。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下午在蘇澳鎮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重大傷亡。(記者羅沛德攝)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下午在蘇澳鎮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重大傷亡。(記者羅沛德攝)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下午在蘇澳鎮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重大傷亡。(記者黃耀徵攝)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下午在蘇澳鎮新馬站出軌翻覆,造成重大傷亡。(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