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搶救大潭藻礁 怒批觀塘三接開發案像將出軌列車

環保團體為保護大潭藻礁,今日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抗議,痛批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開發案,將破壞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生態,扼殺大潭藻礁,開發案就像即將出軌的列車,須阻止讓它不再前進。(記者陳鈺馥攝)

環保團體為保護大潭藻礁,今日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抗議,痛批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開發案,將破壞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生態,扼殺大潭藻礁,開發案就像即將出軌的列車,須阻止讓它不再前進。(記者陳鈺馥攝)

2018/10/22 10: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保護大潭藻礁,環保團體今日前往行政院大門口抗議,痛批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計畫,將破壞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生態,扼殺大潭藻礁,整個開發案就像即將出軌的列車,須阻止讓它不再前進。

「救藻礁、反獨裁!」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環評通過過程充滿行政程序的爭議與瑕疵,無法接受用不明手段斷送桃園的生態瑰寶,桃園縣政府應劃設藻礁保護區,為台灣留下寶貴的生態。

潘忠政提及,觀塘三接案是行政院長賴清德黑手伸入後才被通過的,還拿深澳電廠來做交換,甚至指責環團為何還不能接受,號稱開發面積從200多公頃減到剩20多公頃的開發案,但實際是觀塘工業港的開發、填海造陸,將危及大潭藻礁。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觀塘接收站雖已通過環評,但程序有重大瑕疵,10月8日環評當天,在地居民曾具狀申請官派委員迴避,17日收到環保署駁回迴避申請的處分,所以今天依法要來行政院申請覆決。

蔡雅瀅強調,觀塘接收站不僅破壞生態,且有海象不佳、安全操作天數短、缺乏腹地等缺點,觀音居民及環團會持續追究所有法律瑕疵並提告,盼政府回頭是岸,開發案就像即將出軌的列車,要阻止它不再前進。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表示,他研究柴山多杯孔珊瑚20幾年,大潭藻礁絕對有保留必要性,台灣中油卻持續漠視不管,未來將監控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是否遭受中油工程破壞,一旦發現有違反動保法行徑,將與律師團合作對中油提出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