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飛安會速轉型運安會 立委哽咽:又一次沉痛教訓

葉宜津哽咽。(記者陳宜加攝)

葉宜津哽咽。(記者陳宜加攝)

2018/10/22 10:1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飛安會遲遲無法轉型為統一調查我國陸海空交通事故的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在立法院疾呼一次到位。立委質詢時也再度要求交通部加速,立委葉宜津質詢時更當場哽咽,「不要重蹈覆轍,又一次沉痛教訓,希望趕快成立運安會。」

葉宜津說,不只台鐵普悠瑪號,其實軌道運量、密度均遠大於船舶、飛機或公路,造成事故傷害反而最大,但前交通部長賀陳旦受既有軌道機關影響,不支持運安會,一再拖延,如今新部長、新主委,期待立法院大力推動下,我國陸海空事故真的需要獨立機構。

葉宜津當場哽咽,表示台鐵現有調查單位球員兼裁判,官官相護,外界無法信服,應比照國際標準,調查專業、客觀、有公信力,事故調查單位只調查事故原因,交通部責任在於責任追究,才能防止重蹈覆轍。

但她提醒,不是只要追究責任,已沒有辦法挽回生命,有建設性的是期待調查出真正原因,不要有下一次重蹈覆轍的機會,又一次沉痛教訓,希望趕快做到。楊宏智承諾,明年7月前將完成運安會組織法與作用法草案,提報行政院,葉宜津也承諾將儘速通過修法。

立委鄭寶清也說,目前台鐵行保會恐球員兼裁判、調查記錄不對外公開,未來運安會納入後,要求所有數據通通公開,避免事故再發生類似事故。楊宏智也同意表示,應比照目前飛安會調查飛航事故標準辦理。

但他說,運安會組織草案已與部長討論,目標一次性立法、分階段執行,草案已草擬地差不多。鄭寶清允諾,草案通過後就是立委責任,立法院速度要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