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變旅客一生恐懼 在地立委蕭美琴促設第三方調查單位

台鐵普悠瑪號昨發生18死慘重事故,立委蕭美琴今天要求除了台鐵行保會,飛安會與交通部也聯合組成第三方的公正調查單位,深切了解事故原因。(資料照)

台鐵普悠瑪號昨發生18死慘重事故,立委蕭美琴今天要求除了台鐵行保會,飛安會與交通部也聯合組成第三方的公正調查單位,深切了解事故原因。(資料照)

2018/10/22 10:5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昨發生18死慘重事故。在地立委蕭美琴今天沉痛表示,旅客陰影怕成為一生恐懼,每個人都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要求除了台鐵行保會,飛安會與交通部也聯合組成第三方的公正調查單位,深切了解事故原因。

蕭美琴表示,過去一直認為軌道運輸是相對安全的交通載具,但如今即便是沒有受傷的旅客、輕傷的旅客,心理陰影恐怕成為一生的恐懼,也怕重創東部觀光,恐懼感如何化解?她說,安全提升當然是最關鍵。

「相信旅客、家屬都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蕭美琴說,究竟是軌道、車輛問題、障礙物或人為疏失,真相是什麼?她昨晚在事發現場與交通部長吳宏謀討論,認為仍然不夠,將要求鐵道局介入參與調查,但仍不足以昭國人公信,應有事故調查專業公正的三方人員組成深向調查小組。楊宏智說,沒有問題。

蕭美琴說,要深切了解事發原因,避免重蹈覆轍,讓國人安心,讓每個想要搭火車往返東部與台北的旅客,可以安心搭乘火車。調查小組希望儘速由飛安會與交通部洽商相關專家,而若有日本專家參與,應避開任何與普悠瑪製造商有關係的人員,利益迴避以確保公正性,要求今天就開始聯繫,人民安全不能等待。

蕭美琴語重心長表示,台鐵今天清晨已恢復單線通車,但還是很多人問:「普悠瑪號到底安不安全?」雖然現在還不知道問題原因,但希望儘速有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