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普悠瑪事故救災 柯P:有交代不要沒問人家就跑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第一時間要求消防局配合中央應變中心調度,不要沒問過人家就一大堆救護車跑去。(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第一時間要求消防局配合中央應變中心調度,不要沒問過人家就一大堆救護車跑去。(記者叢昌瑾攝)

2018/10/22 11:1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表示,台北市最大的還是醫療資源,但第一時間要求消防局配合中央應變中心調度,不要沒問過人家就一大堆救護車跑去。至於第一時間有不少政治人物趕赴現場或醫院探視傷患和家屬,媒體問柯會否認為影響救災?他對此僅說,如果是醫護人員去幫忙可以。

柯文哲今早出席亞洲公共住宅論壇後受訪,針對普悠瑪列車事故,柯表示台北市最大的資源就是醫療資源,目前北市緊急狀況是由消防局統一調度,因此由其聯絡中央應變中心,接受對方指揮。

由於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在內,昨有不少政治人物第一時間到現場探視和慰問,柯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會妨礙救災,只重申,所以第一時間有交代消防局,不要沒問過人家就一大堆救護車跑去,還是由中央應變中心調度。

柯並解釋,台北市在八仙塵爆後有建立SOP,例如事件發生多久時間,要開始進行管制。媒體追問,所以政治人物不適合第一時間到現場或醫院打擾?柯停頓數秒後表示:「如果他是醫護人員去幫忙可以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