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傳中客受傷 海基會澄清:2中國配偶輕重傷

普悠瑪事故傳出中國旅客受傷,海基會表示,是兩名中國配偶受傷,一人正在加護病房急救,一人輕傷、並已返家休息。(資料照)

普悠瑪事故傳出中國旅客受傷,海基會表示,是兩名中國配偶受傷,一人正在加護病房急救,一人輕傷、並已返家休息。(資料照)

2018/10/22 11: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在宜蘭縣出軌翻覆,已造成18死、187人輕重傷。對於傳出有中客受傷,海基會今天表示,並非中國旅客,為兩名中國配偶受傷,一人正在加護病房急救,一人輕傷、並已返家休息。

6432次普悠瑪號昨天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的新馬站東正線出軌,整列車8節車廂除車頭外,還有第4、5、6、7節車廂也都翻覆成「W」字型,部分乘客被拋飛車外,當場死亡。消防署統計,此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87人輕重傷,翻車原因仍在調查。

媒體報導傳出傷者中有兩名疑似自由行中國旅客。海基會今天上午澄清指出,有兩名中國配偶受傷,並非中客。

海基會說明,其中來自福建福清、已取得台灣身分證的姚姓女士,正在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急救中。

另一名來自湖南長沙的譚姓女士,在台依親居留,受到腳部瘀青等輕傷,已從花蓮玉里榮民醫院返家休息。海基會今天曾和譚姓女士丈夫電話聯繫,表達政府與本會關心,他表示譚女士目前並無大礙,對大家的關心表達感謝。

海基會指出,事發第一時間,董事長張小月指示成立專案小組掌握相關狀況,海基會主秘劉克鑫也於今(22)天上午前往探視,代表海基會董事長與秘書長姚人多表達慰問。海基會說,將持續關注受傷中國配偶的情況,隨時聯繫家屬提供必要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