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ATP疑關閉導致車速過快釀禍? 檢方:會釐清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普悠瑪列車肇事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普悠瑪列車肇事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記者林敬倫攝)

2018/10/22 14:0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天在宜蘭出軌、翻覆,導致18人罹難,外傳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疑關閉才會釀禍;檢方指出,是否因ATP遭關閉,導致列車過彎車速過快釀禍,尚未釐清,現正偵訊司機員,了解詳細肇事原因。

外傳釀禍的普悠瑪列車,事發當時疑似關閉ATP,導致過彎時車速過快才會翻覆,根據行車記錄器,該列車經過新馬站時,時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不但遠超過新馬車站速限的每小時85公里,也接近普悠瑪最高時速每小時150公里。

檢方指出,此案檢方已在調查客觀證據,更傳喚相關的證人,釐清案情,陸續已傳喚服務員、列車長、司機等相關人員,有可能協助釐清案情的對象,都會依法傳喚,至於是否因為ATP關閉導致過彎車速過快釀禍,目前還要調查。

檢方表示,司機員現在精神狀況還可以,是否有疲勞駕駛或酒駕,也會進一步釐清,現階段都還在偵訊,等到調查告一段落,就會公布調查結果。據了解,宜蘭地檢署現只剩司機員還在偵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