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 宋楚瑜籲:應交公正第三方調查

針對普悠瑪列車事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呼籲應交公正第三方調查。(記者沈佩瑤攝)

針對普悠瑪列車事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呼籲應交公正第三方調查。(記者沈佩瑤攝)

2018/10/22 14: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186人受輕重傷,震驚全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上午出席北市府市政顧問會議後受訪,他痛批政府自從廢省,把台鐵局轉給交通部管理後後,發生了非常多問題,當年的國民黨、民進黨,尤其是國民黨要負絕對的責任。

面對列車事故所造成的傷亡,宋楚瑜今特地配戴深藍色領帶致意。宋楚瑜表情凝重提出兩點呼籲,首先是台鐵局未來的管理營收、員工照顧,以及鐵路改進現代化等問題,都必須要好好思考;再者,普悠瑪意外不應只是台鐵局內部自行調查,應該要再更高一層次,才能夠取信於民,才能夠公正,不要只是內部檢討。

他指出,台鐵局過去對於台灣交通有重要責任,過去台鐵收入都繳交中央政府,但如今台鐵老員工的退休金卻要由現在的營收來支付,這是極其不合理的狀況。

此外,宋楚瑜也談到鐵道旁邊的地產被中央徵收、變賣後,收入或土地也都歸中央,都沒有交給台鐵增加相關設施,「如果這些問題不做根本檢查,將來還會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