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腔鮮血先別急著捐!台中捐血中心湧入平時3倍量

台中捐血中心湧入平時3倍量人潮搶捐血,民眾寧願等2小時也要捐血助人。(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捐血中心湧入平時3倍量人潮搶捐血,民眾寧願等2小時也要捐血助人。(記者蘇孟娟攝)

2018/10/22 14: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昨天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重大傷亡,不少熱心民眾擔心大量傷患恐缺血,上午不少熱血民眾自發到捐血站捐血,台中捐血中心各捐血點普遍湧入平日3倍捐血量,甚至平均要等上近兩小時才可能捐到血,因血液也有保存期限,台中中心緊急呼籲民眾熱情不必擠在一時,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吳孟達指出,以台灣大道的捐血室為例,平日一整天約有50袋捐血量,但今日光一個上午抽號碼牌等候捐血者就破百人,已超過平日3倍量,還不包括有人趕來發現等候捐血者大排長龍後,表示「下午再來」後,先行離開。

因捐血人數眾多,台中捐血中心在大廳放上告示牌,呼籲民眾不必急在一時捐血,但還是有不少人決定等待捐血,有人說,只怕不夠血,不必擔心血太多,就算過保存期限沒能用在救人,也已圈選可用在研究上,愛心不嫌多,還是要完成捐血。

吳孟達指出,目前台中中心的血液安全庫存量有7.2天,且台北總會已通告全國,目前全國的醫療用血供給量均充裕,因血液有保存期限,約僅能保存35天,民眾瞬間湧入的血量恐難一時消化。

吳孟達說,根據已往經驗,民眾遇到大型意外災害均會湧入捐血人潮,約持續2到3天,呼籲民眾不必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

台中捐血中心湧入平時3倍量人潮等候捐血。(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捐血中心湧入平時3倍量人潮等候捐血。(記者蘇孟娟攝)

普悠瑪火車意外,讓台中捐血中心湧入平時3倍量人潮捐血。(記者蘇孟娟攝)

普悠瑪火車意外,讓台中捐血中心湧入平時3倍量人潮捐血。(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