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車意外心理創傷 衛福部安心專線免費諮詢

針對普悠瑪翻車意外,衛福部已啟動心理關懷機制。(記者林惠琴攝)

針對普悠瑪翻車意外,衛福部已啟動心理關懷機制。(記者林惠琴攝)

2018/10/22 14: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日下午4點50分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的東正線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不少民眾除了生理外,心理也深受創傷,衛福部已啟動心理關懷機制,若有需要可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針對罹難者,宜蘭縣衛生局將與社會局協調,共同關懷其家屬;針對受傷民眾,考量收治傷者醫院區域,將聯繫相關衛生局,以及台北區域(松德)、東區(玉榮)精神醫療網協助;而各收治傷患醫院以醫院社工為主關懷傷患及其家屬心理需求,必要時轉介心理或精神科。

另外,石崇良指出,針對受此事件影響的民眾,相關衛生局將進行宣導可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針對救災人員,也會相關請衛生局協調辦理心理抒壓團體活動。

石崇良說明,衛福部並運用社工關懷與支持服務,在事件發生時即於宜蘭各醫院進駐社工與志工,提供及時諮詢及傷患與家屬的社會及情緒支持,且加派社工及志工協助亡者家屬亡者的悲傷輔導、提供住宿服務等,全國各縣市也同歩於今天會啓動轄區傷者關懷,以一案一社工提供完整持續關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