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台1線雨水下水道 防淹改善完工

市府已完成市府前省道的雨水下水道箱涵工程。(記者陳昀攝)

市府已完成市府前省道的雨水下水道箱涵工程。(記者陳昀攝)

2018/10/22 14:5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台1線省道側溝大多老舊窄小、纜線暫掛眾多,桃園區中山路、復興路幾乎逢雨必淹,市府水務局以2914萬元經費,在泰山街至育樂街口埋設雨水下水道箱涵,今天完工啟用,將大幅改善光興里、泰山里、玉山里的淹水問題。

鄭文燦指出,市府周邊從育樂街到土地改革館一帶道路,埋設許多重要民生管線且缺乏雨水下水道,下雨時容易積水,水務局增設的雨水下水道箱涵能將雨水引入南門圳,完工後也重新鋪設道路,大幅改善積水問題;去年起也陸續完成廈門街語文中東路口的排水改善工程、縣府路294巷既有排水箱涵改善工程等,以改善泰山里、玉山里等周邊地區排水。

桃園市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由於省道老舊側溝排水斷面較小,纜線暫掛眾多,側溝無法負荷大量降雨,導致周邊逢雨必淹,且調查發現,重要民生管線都沒有依內政部辦法埋設,也導致雨水下水道無法正常埋設在道路中央,因此市府將雨水下水道移設至道路側溝處,也降低施工期間的交通衝擊。

劉振宇表示,該工程位於中山路與泰山街口至復興路與育樂街口沿線道路旁,埋設寬1.2公尺、高0.9至1.6公尺的雨水下水道箱涵,全長約606公尺,總經費約2914萬元,包含中央補助1680萬元、市府自籌1234萬元,工程總面積5公頃,預計1700人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