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看電影!彰化獨立電影節「生生」打頭陣

眾人在象徵彰化泥土的陶土上蓋手印,宣告第2屆彰化獨立電影節活動起跑。(記者張聰秋攝)

眾人在象徵彰化泥土的陶土上蓋手印,宣告第2屆彰化獨立電影節活動起跑。(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22 15: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第2屆彰化獨立電影節將從10月26日至11月18日展開,開幕片「生生」於26日晚上7點在美術館廣場露天放映,24天活動期間既放映紀錄片,還徵選彰顯在地味的短片,更安排名師入校,藉由校園講座,鼓勵學生投入電影創作,活動精彩可期。

今天,副縣長林明裕、文化局長周馥儀,以及導演柯金源、蔡崇隆、林志儒等人,在象徵彰化泥土的陶土上蓋手印,宣告活動起跑,象徵活動與彰化這塊土地緊密連結。

主辦單位徵選10部能帶出「原汁原味」彰化味特色的短片作品,獲選者可獲獎金並於電影節成果發展會首映,徵件報名即日起至11月19日截止,詳情可上臉書「彰化獨立電影節」查詢。

今年活動以「台聲台味」主題影展和「影人專題,來自彰化」為主,其中,台聲台味採露天戶外播放,影片包含劇情片、動畫片、黑白片,有國語、台語、原住民語;「影人專題」主要放映柯金源、蔡崇隆兩位彰化出身的導演影片。

業界尊稱「柯師傅」的柯金源,導演影片以守護環境與生態關懷為主,多項作品獲得國內外重要影展獎項,今年更榮獲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傑出貢獻獎」,作品「前進」、「福爾摩沙對福爾摩沙」,是台灣環境運動事件紀錄片的指標。

導演蔡崇隆以影像紀錄勞工、人權議題,作品「奇蹟背後」榮獲卓越新聞獎電視專題報導獎,並入圍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再見,可愛陌生人」移工紀錄片榮獲勞動金像獎首獎。

陶土印有活動代言人的手印,帶出活動與彰化這塊土地連結,在地味濃烈。(記者張聰秋攝)

陶土印有活動代言人的手印,帶出活動與彰化這塊土地連結,在地味濃烈。(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