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北區路邊停車收費委外 議員憂影響收費員工作權

路邊停車收費委外,交通局表示,收費員的工作權不受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路邊停車收費委外,交通局表示,收費員的工作權不受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22 15: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和北區的路外停車收費自今年10月起委外收費,市議員李文正質疑恐會影響現有收費員的工作權,是否未來就不再人工收費?要求應保障收費員的工作權。

交通局表示,目前全市有116名路邊停車收費員,因現有收費員負責區域過大,1人負責3至400個汽車格位,將安平及北區委外後,收費員負責的區域變得更為集中,1人只要負責1至200個格位即可,反而減輕收費員的工作量,而收費員均遇缺不補,原有收費員的工作權一樣受到保障,不會有影響。

市議員李文正及議員候選人李啟維今天在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在路邊停車收費委外後,不能影響現有收費員的工作權。

李文正表示,政府應該留給收費員一口飯吃,不能什麼都委外,那是否這樣就不再人工收費?不需要收費員了?市府對於弱勢的市民,應保障他們的工作權,他要求應暫緩路邊收費繼續委外經營。

交通局表示,安平區和北區區域遼闊,有些區域也沒有收費,路邊格位因此常遭佔用,民眾也有反映找不到停車格位,由於收費員遇缺不補,人數越來越少,如果不委外工作量變得較重,委外後,停車周轉率也能獲得改善,真正有停車需求的民眾要停車也較便利,而安平區和北區委外後,目前並沒有其他行政區要委外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