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覆 前立委賴坤成外甥女罹難

前立委賴坤成的外甥女姜翁曼文(見圖)在這次普悠瑪出軌翻覆意外中不幸罹難。(記者俞肇福翻攝)

前立委賴坤成的外甥女姜翁曼文(見圖)在這次普悠瑪出軌翻覆意外中不幸罹難。(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10/22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盯著電視螢幕及手機搜尋,一夜難以闔眼,清晨傳來最後確認的罹難者竟然是自己的外甥女姜翁曼文...。」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今天在臉書上悲痛的陳述這個消息。昨天下午4點50分,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蘇澳新馬站出軌翻覆,傷亡慘重,18名罹難者中卑南國中國一女生姜翁曼文就是賴坤成的外甥女。

賴坤成目前是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普悠瑪翻覆事件後,今天和親友搭著417次太魯閣號到宜蘭處理罹難親友的後事,途經出事地點,讓他再度想起可愛的外甥女,不禁悲從中來。

就讀台東卑南國中的姜翁曼文日前跟學校到韓國交流,昨天搭機返國。曼文姑姑昨天一聽到出事意外就趕了3家醫院,卻都沒有收到消息,叔叔賴坤成在臉書上表示,昨晚輾轉難眠,得知外甥女姜翁曼文也在這班列車上要回台東,但遲遲未有她的消息,親友無不焦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就擔心罹難者名單上出現曼文的名字...。

不幸今晨還是看到曼文出現在罹難者名單上,賴坤成家族在台東卑南鄉的老家是他的堂妹經營的便當店,一大早鄰里就開始議論紛紛,但氣氛相當沉重,大家都不願意去相信一個亭亭玉立的乖巧女孩就這麼天人永隔,賴坤成感嘆「短暫的青春生命嘎然而止....」。

賴坤成文中提到,曼文母親瑩瑩是都蘭阿美族人,身材高瘦,他們一家的小孩不像賴家矮胖,各個身材高挑,瑩瑩小時候更被形容像是洋娃娃,是鄉里公認的美女。賴坤成驕傲地表示,瑩瑩女兒曼文也遺傳到媽媽高瘦身材與美貌,還說常在老家出入的鄰居好友常拱著要曼文去參加選美,文字間透露賴坤成多麼疼愛這個外甥女。

「搭著火車去處理火車出軌的慘事,火車上消逝而去的縱谷美景依然,內心卻滿是悲傷、悲痛、無奈。」賴坤成難過的回憶假日買票可以說是一票難求,但好不容易買到的車票竟讓外甥女搭上死亡列車。罹難的不只外甥女,有有賴坤成熟識的同事好友,心情悲痛讓他無法開車,只能選擇搭車到宜蘭處理後事,他形容沿途中的美景他已無心欣賞,充斥在心中的只剩下哀傷。

賴坤成文末表示,罹難的是至親好友,在火車站忙進忙出,一刻不得閒,有時還要被焦慮的旅客標罵得站務人員,很多都是老家的人,讓賴坤成忍不住嘆「是後山人的悲歌與宿命嗎?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徑是如此漫漫...」。

前立委賴坤成的外甥女姜翁曼文罹難,今天早上賴坤成途經事發地點,悲從中來。(圖擷取自賴坤成臉書)

前立委賴坤成的外甥女姜翁曼文罹難,今天早上賴坤成途經事發地點,悲從中來。(圖擷取自賴坤成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