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不久人世」 老婦解定存助弱勢:可以放心去開刀了

王老太太捐出自己的兩百萬存款,直說「任務已了,可以放心去開刀了」。(記者陳心瑜攝)

王老太太捐出自己的兩百萬存款,直說「任務已了,可以放心去開刀了」。(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22 20:2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王女士今年診斷出肝臟有惡性腫瘤,擔心自己「不久人世」,今天趕緊赴銀行解除定存,要將兩百萬元捐給三重區公所,做為弱勢民眾的急難救助金,三重區長劉來通及居中介紹的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登門致謝,致贈感謝狀;王女士豁達地說,自己「任務已完成」,可以放心去開刀了!

王女士說,今年進行健康檢查時,肝臟竟檢查出惡性腫瘤,但轉診好幾間大醫院,醫師都拒絕為她開刀,最近好不容易找到願意動刀的醫生,但她擔心「開完刀會回不來」,過去自己固定捐錢給慈濟或宮廟,希望能繼續自己想要助人的心願,因此找上議員李余典,李余典建議,三重在地有不少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建議將錢捐給公所,作為社福用途。

王女士說,因為要把握時間,今天趕緊跑到銀行解除定存,但因為講不清楚錢要轉誰,只說「要給公所兩百萬」,行員直覺遭詐騙,警方還加入勸說。

今生日:像陳樹菊那樣才是真偉大

最後,經過行員打給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三重區公所確認,才知道王女士因為癌末,擔心自己不久人世,決定將存款捐給公所作為急難救助金,眾人更發現今天是王女士生日,除了祝她生日快樂,也為她打氣,開完刀一定能順利康復。

王女士表示,自己過去從事保險業務存了一些錢,平時生活開銷也不大,穿的都是菜市場一兩百元的衣服,「夠用就好」,兒女也都有穩定工作,因此才會希望能將存款,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更謙虛直說「像陳樹菊那樣才是真的偉大啦!」

劉來通則大讚王女士善心溫暖人心,善款將用於低收、中低收、身障、獨老、拆遷戶、單親或遊民,於搬遷安置、物資發放、殮葬、突發意外、慰問金等,也祝王女士能順利康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三重區長劉來通昨天頒發感謝狀,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也陪同向王老太太致謝。(記者陳心瑜攝)

三重區長劉來通昨天頒發感謝狀,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也陪同向王老太太致謝。(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