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發動捐血大排長龍 熱血民眾共捐輸近10萬CC

新北市政府捐血站截至今天下午,約五百人踴躍捐輸,共募集近10萬CC的血量。(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捐血站截至今天下午,約五百人踴躍捐輸,共募集近10萬CC的血量。(記者賴筱桐攝)

2018/10/22 19:5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列車在宜蘭發生重大事故,造成死傷慘重,新北市政府今天設捐血站,熱心民眾踴躍捐輸,大排長龍;但台北捐血中心呼籲,血液只有35天保存期,如果一窩蜂捐血,可能會產生無法使用的情況。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表示,今天約有500人挽袖捐血,截至下午5點30分,仍有5、60位民眾排隊登記,估計捐血量達9萬8000CC。

台北捐血中心表示,至今天上午,A型血液庫存量剩下5.8天,B型剩4天,O型血與AB型血剩下6.4天,平均庫存量為6.4天,一般安全庫存量的標準是7天以上,意外發生後,昨天已送441袋血至宜蘭,今天調配450袋,新竹也調配500袋血備用,庫存量已達到平日的5倍。

台北捐血中心呼籲,血液只有35天保存期,同一時間集中捐血,中心可能沒有足夠人力處理,加上保存期一過,血液無法使用必須報廢,將造成浪費,請民眾養成定期定量捐血的習慣。

新北市社會局職員李克浩今天前往捐血,他說,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感到震驚又難過,不知道可以幫上什麼忙,剛好聽到市府內廣播捐血訊息,便捐了500CC,希望可以盡一分心力。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在宜蘭發生重大事故,造成死傷慘重,新北市政府今天設捐血站,熱心民眾踴躍捐輸,大排長龍。(記者賴筱桐攝)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在宜蘭發生重大事故,造成死傷慘重,新北市政府今天設捐血站,熱心民眾踴躍捐輸,大排長龍。(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