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乘客領失物看這邊!明日起可到這裡領

宜蘭運務段段長謝清田說明。(記者鄭景議攝)

宜蘭運務段段長謝清田說明。(記者鄭景議攝)

2018/10/23 09:21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多人死傷,有不少乘客及家屬關心,遺落在車廂內的遺失物要去哪裡領取,宜蘭運務段段長謝清田表示,昨日開始就將遺失物由車廂取出,在醫院、殯儀館巡迴讓人認領,剩下未認領的遺失物會送往花蓮火車站旁的「花蓮分局」,明日起開放讓民眾認領。

有不少民眾昨日就前來現場想要認領失物,卻吃了閉門羹,謝清田解釋,並非他們不積極處理,而是現場需要先讓警方鑑識蒐證,而車廂嚴重毀損,又增加蒐證難度,因此花了不少時間。

謝清田說,等待警方鑑識完後,他們還要一一將遺失物拍照、編冊,昨晚開始就分數梯次陸續送往聖母、博愛、榮民醫院招領,今早又將物品送往福園殯儀館招領,未認領的物品將送往花蓮火車站旁的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預計明日上班時間起可以認領,有造成不便希望民眾能多包涵。

交通部鐵路管理局則表示,旅客若要辦理賠償及行李認領事務,聯絡窗口為:運務處營業科徐竹平專員(0937-607918)及綜核科黃智郁專員(0933-752018);若明日後要尋領遺失物,則撥打花蓮分局(038-332310)。

交通部鐵路管理局指出,若因此次事故造成班次延誤,指定班次對號列車車票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未指定班次之對號列車車票或非對號列車車票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0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造成旅客時間延誤深致歉意。

花蓮火車站旁的花蓮分局。(翻攝google map)

花蓮火車站旁的花蓮分局。(翻攝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