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火車安全小秘訣 警察局:這2個地方保護性差別站

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重大事故。圖為普悠瑪第6、8節車廂。(資料照)

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重大事故。圖為普悠瑪第6、8節車廂。(資料照)

2018/10/23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重大事故,讓外界再度關注火車的安全性。台中市警察局的官方粉絲專頁「TCPB 局長室」提出搭車安全小知識,才能在意外中將傷害降到最低。

「TCPB 局長室」 指出,上車時,較重的行李或尖銳物品應平放座位下方,避免發生意外時掉落砸到人受傷。車廂連接處與車門旁保護性差,列車行進時避免站在這兩個地方。若不幸遇到意外,應保持冷靜、低頭趴下、遠離門窗、盡力抓牢。

「TCPB 局長室」分析,發生意外時,趴下可避免被拋出車廂,而下巴緊貼胸前則能防止頸部受傷。此外粉絲頁也表示,警政署通令各警察機關提供罹難者家屬載送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