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猛男工作 辣妹水電工出場

辣妹水電工出場,搶男性的飯碗。(記者詹士弘攝)

辣妹水電工出場,搶男性的飯碗。(記者詹士弘攝)

2018/10/23 14:3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傳統被視為男性專屬的工作─水電工,現在要被逆轉了,雲林縣政府補助失業者職業訓練,最搶手的水電工訓練班,女學員居然超過3成,其中不乏長腿辣妹,學得水電專長後,女性不僅居家水電不用麻煩別人,甚至還可接案。

縣府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多符合當今較為缺工的職業類別,今年就因應溫網搭建、修復缺工,新增農業設施施作暨維修實務班,讓學員畢業馬上就能就業,另被視為辛苦、危險、骯髒的水電工班,連年輕人都不想學,沒想到報名最為搶手。

雲林縣勞工職業技能促進會主任張明華表示,近年水電工缺工嚴重,訓練班每年開班都很搶手,其中女學員人數超過3成,為讓學員一技之長得以伸展,促進會也成立水電快速維修中心,民眾若有水電修復需求,可向維修中心申請,將派師傅協助。

在外獨居的水電工學員吳淑苓表示,過去燈泡壞了不會換,馬桶阻塞想修卻叫不到水電工,讓她下定決心參加訓練,現在學得一技之長後,換燈泡非難事,馬桶阻塞也不怕,也會簡易的線路焊接,左鄰右舍遇到簡易的水電問題也常請她協助。

雲林縣今年失業者職業訓練15班共招收440名學員參訓,427名學員結訓,參訓學員今天在縣府展現學習成果,除有靜態作品展示外,還有各職訓單位進行展示自我特色商品走秀活動。

新住民彩繪指甲,展現專長。(記者詹士弘攝)

新住民彩繪指甲,展現專長。(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