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台南系列活動開跑

許漢卿(後排中穿西裝者)、劉淑惠(後排右5)邀請各身障社福團體舉辦啟動儀式。(記者邱灝唐攝)

許漢卿(後排中穿西裝者)、劉淑惠(後排右5)邀請各身障社福團體舉辦啟動儀式。(記者邱灝唐攝)

2018/10/23 14:4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聯合國從1992年起宣告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台南市社會局也響應辦理系列活動,今日由副市長許漢卿、社會局長劉淑惠邀請各身障社福團體舉辦啟動儀式,希望透過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辦理的相關活動,可以打破對身心障礙者一切不友善、歧視及不平等的對待。

根據市府統計,台南約有9萬8千位身心障礙人士,佔全市總人數5%,因此相關無障礙環境及措施需求頗大;許漢卿承諾,未來會持續增進公共運輸、居家服務、友善職場等社福措施,建構友善身心障礙者的環境,讓台南成為充滿溫暖與愛的城市。

劉淑惠也強調,今年國際身障日活動期間自10月29日起至11月23日,為響應「集聚不一樣,成就大力量」活動主題,舉辦紀錄電影展、校園巡迴講座、無障礙生活體驗、傑出身障者及績優服務人員表揚活動等多元系列活動,讓更多市民了解身障者的權益與需求,鬆動以往的刻板印象;社會局補充,主場活動身障嘉年華會也將在11月17日在南島路上舉辦,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共同熱情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