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少質佳 竹縣五峰鄉公所推廣高山雪霸茶

新竹縣五峰鄉代理鄉長靳邦忠嘗試以「高山雪霸茶」品牌推廣五峰鄉的高山茶。(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五峰鄉代理鄉長靳邦忠嘗試以「高山雪霸茶」品牌推廣五峰鄉的高山茶。(記者蔡孟尚攝)

2018/10/23 14:49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五峰鄉代理鄉長靳邦忠表示,鄉內雪霸山區生產的高山茶量不多,但品質卻非常好,公所近期輔導茶農以「高山雪霸茶」為品牌展開行銷,希望能擴增產量跟銷量。

「目前鄉內茶區位於海拔1400到1800公尺的高山山區,這裡因為海拔、日照都很適合種高山茶,加上沒有污染,做出來的茶其實很受行家肯定。」靳邦忠很看好五峰鄉最近10年在雲山、大隘等部落才開始的高山茶產業,認為在不影響水土保持的情況下,可以輔導茶農逐步擴大產量。

靳邦忠說,以前五峰鄉的高山茶跟高山香菇一樣,大多走「自產自銷」路線,沒有什麼品牌意識,他認為這樣很可惜,所以結合鄉內雪霸國家公園的名號,用「高山雪霸茶」作為五峰高山茶的品牌,希望能夠在市場上引起消費者關注。

靳邦忠也說,鄉公所為「高山雪霸茶」設計的精美包裝,不少茶農已經開始採用,許多來雪霸國家公園觀霧森林遊樂區觀光的遊客也開始會採購這些禮盒當伴手禮致贈親朋好友,相信「高山雪霸茶」這個品牌漸漸會跟「阿里山烏龍茶」、「日月潭紅茶」一樣成為有在地特色的名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