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雲2線跨六輕隔離水道橋樑 最快明年6月動工

跨越六輕隔離水道的麥寮雲2線跨橋樑,地方希望能在明年中動工。(記者詹士弘攝)

跨越六輕隔離水道的麥寮雲2線跨橋樑,地方希望能在明年中動工。(記者詹士弘攝)

2018/10/23 15: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造價5.6億元,長570公尺,寬20公尺,由台塑出資的麥寮雲2線跨六輕隔離水道橋樑,在地方要求下,已斥資1200萬元進行橋樑規劃設計,目前正進行細部修正中,有機會在明年6月動工。

台塑六輕員工與外包商多達2萬餘人,每天上下班湧進大量汽、機車,周邊主要道路聯1線、雲1線、雲3線等經常車滿為患,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怨聲不斷,改善周邊交通壅塞問題與爭取救災時效,六輕提出「雲2線聯外道路興建計畫」,規畫於六輕工業區南側新闢橋樑與聯絡道、跨越隔離水道連結雲2線。

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海豐中坑之雲2線橋樑跨隔離水道連接六輕園區,六輕應與地方一起努力促成,紓解台塑六輕員工上下班車潮,避免影響地方產業及居民生活,讓地方與產業能共存共榮。

工業局長呂正華回應,相關公共設施會與有關單位一起加緊腳步討論及分工合作,也會參考地方提出的建議,持續與地方溝通並落實各項建設。

立委蘇治芬認為,既然要蓋這座橋梁,就應該用心規劃設計,希望橋樑能採斜張橋設計,並要求權責單位年底應提出預算規劃書,明年6月開始動工,期待將來這座跨海大橋能成為麥寮的新地標,擠身台灣10十大最美麗橋樑行列,成為讓麥寮鄉子弟驕傲的所在。

六輕表示,已斥資1200萬元進行橋樑規劃設計,目前正依地方意見細部變更設計中。

連接雲2線、跨越六輕隔離水道橋樑,地方希望能在明年中動工。(記者詹士弘攝)

連接雲2線、跨越六輕隔離水道橋樑,地方希望能在明年中動工。(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