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合歡山暗空公園認證 南投縣府等赴美訪IDA暗天協會

南投縣政府、清境觀光協會等團隊親自拜訪位在美國亞歷桑納州的國際暗天協會(IDA),積極為合歡山爭取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奔走。(圖由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南投縣政府、清境觀光協會等團隊親自拜訪位在美國亞歷桑納州的國際暗天協會(IDA),積極為合歡山爭取國際暗空公園認證奔走。(圖由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2018/10/23 17:1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合歡山擁有無光害的優質觀星環境,南投縣政府與清境觀光協會已正式向國際暗天協會(IDA)爭取認證「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為確認相關申請文件內容,南投縣府團隊與清境觀光協會日前也正式赴美拜訪IDA,也轉達縣長林明溱邀請IDA於年底前正式派員來合歡山進行現地訪查與指導,盼合歡山能儘速獲得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個暗空公園。

合歡山從海拔2700公尺的鳶峰至3000公尺以上的昆陽、武嶺地區,除了景觀優美,其低污染、低大氣擾流及少光害,也形成良好觀星條件,清境觀光協會多年來即推動觀星旅遊,吸引國內外遊客至合歡山朝聖,近年更透過南投縣政府、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太魯閣國家公園加強光害防制等措施,今年7月向IDA提出國際暗空公園認證。

為了解申辦現況,縣府觀光處、清境觀光協會、台北市天文協會及合歡山暗空公園總規劃團隊等代表,今天(美國時間22日上午10時)也親自拜訪位於美國亞歷桑納州土桑的IDA辦公室。

IDA特別由亞洲部門主管John C. Barentine以及Adam Dalton接待,雙方就台灣目前光害現況以及申請進度進行簡報,並進行意見交流,縣府觀光處科長黃山也轉交縣長林明溱的親筆信,力邀IDA於年底前正式派員來合歡山,進行現地訪查與指導。

團隊將於10月28日返台,訪美期間並將考察格林斐斯天文台、基特峰天文台、羅威爾天文台以及猶他州卡納波小鎮,了解美國當地官民組織如何推動光害防制與觀星旅遊,作為後續合歡山發展的參考。

縣府表示,縣府將與清境協會持續協調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範圍內的公私部門加強光害防制,在不影響安全的先決條件下改善照明方式,並辦理推動觀星旅遊活動,創造觀光亮點,期望持續透過地方商家共識課程,凝聚地方意見,以盡速取得暗空公園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個暗空公園。

縣府團隊與IDA代表就合歡山申請國際暗空公園認證進行意見交換。(圖由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縣府團隊與IDA代表就合歡山申請國際暗空公園認證進行意見交換。(圖由清境觀光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