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收斯里蘭卡生 稱遭人力仲介欺騙

康寧大學去年大學部南部校區招生不佳,校方坦言,有名男子自稱某教育機構,並稱有一批斯里蘭卡學生想來台灣讀書,問學校是否願意收,康寧欣然收下,卻遭爆學生來台非法打工。(資料照)

康寧大學去年大學部南部校區招生不佳,校方坦言,有名男子自稱某教育機構,並稱有一批斯里蘭卡學生想來台灣讀書,問學校是否願意收,康寧欣然收下,卻遭爆學生來台非法打工。(資料照)

2018/10/23 17: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康寧大學去年大學部南部校區招生不佳,校方坦言,有名男子自稱某教育機構,並稱有一批斯里蘭卡學生想來台灣讀書,問學校是否願意收,康寧欣然收下,卻遭爆學生來台非法打工,康寧坦言:「有行政疏失,深自反省」,更直言後續查證才發現,恐遭到人力仲介欺騙,但如今還是將這批42名斯里蘭卡生當作正常境外生看待,協助辦理正常工作證、協助輔導就學。

康寧大學主任秘書閻亢宗表示,106年第一學期時,大學部的南部校區招生不佳,這時有名男子自稱某教育協會主動上門,表示有斯里蘭卡學生想來台灣念書,問學校是否願意收下,在招生不佳的情況,學校當然非常高興,共42人目前都在南部校區各科系就讀。

閻亢宗說,校方有行政疏失,並未查證學生來源,只想到有學生就照單全收,直到去年底,某位學生想回斯里蘭卡,寫信到教育部陳情,教育部回頭交代學校,這才深入了解,事情並不單純。

閻亢宗表示,當時校方回頭找當初提供斯里蘭卡學生的男子,接觸過程中開始產生懷疑,進而查出對方用假名,協會真實性也存疑,雖感背後有文章,直言:「學校受騙了!」研判可能是人力仲介,把外籍人士招來台灣,自稱學校也是受害者。

閻亢宗說,雖這42名斯里蘭卡生來台灣的過程曲折,但不論如何,他們已經變成學校正式學籍的外籍生,跟一般學生權益及照顧無兩樣,未來將持續輔導就學,但因大學部研擬停辦,未來會詢問其意願,看這批已經升上大二的學生是要原校畢業或輔導轉學。

至於非法打工情節,閻亢宗表示,這些斯里蘭卡生當初來台後想要打工,學校幫其辦工作證,中間空窗期,但已有學生去工作,因此導致非法打工情況,如今這些學生都已經取得正式工作證,並在台南校區附近的工廠半工半讀。

閻亢宗說,當初為了招生,不去查證,衍伸後果,被教育部停招境外生,這是血淋淋的教訓,希望其他學校引以為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