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鬧熱關渡節27日「水陸並進」踩街 柯P參一腳「逗鬧熱」

第四屆「鬧熱關渡節」10月27日登場,今年以「我家門前有小河」為題,逾百組參與遊街團隊「水陸並進」。(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第四屆「鬧熱關渡節」10月27日登場,今年以「我家門前有小河」為題,逾百組參與遊街團隊「水陸並進」。(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18/10/23 20:5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第四屆「鬧熱關渡節」10月27日登場,今年以「我家門前有小河」為題,逾百組遊街團隊「水陸並進」,水上划舟以「手工獨木舟」橫渡基隆河航向淡水河,陸上踩街則以象徵凝聚的「西河旗」及水岸聚落特色的「踩街裝扮」,呈現「萬巷揚旗百舟齊行」的風貌,最終會師關渡水岸公園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出席「作伙逗鬧熱」。

由關渡地區學校、企業、團體與居民發起的「鬧熱關渡節」,2015年起舉辦,扮演串起社區情感的橋樑。今年主辦單位包括關渡宮、台北關渡扶輪社、華碩電腦與喬大文化基金會;協辦單位為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執行策劃單位為台北藝術大學。

北藝大鬧熱關渡節專案辦公室說,鬧熱系列活動定於9月底至10月底,日前已舉辦獨木舟親水活動體驗營、公共空間藝術展演等各式活動,緊接於10月27日登場的「鬧熱日」,包括「遊街」、「市集」與「匯演」三大特色。

「遊街」部分,逾百組參與團隊27日上午「水陸並進」,水上划舟橫渡基隆河航向淡水河,由北藝大學生以魚類群聚前行為題繪製的8艘「手工獨木舟」,象徵關渡的社區團結,而陸上踩街則以象徵凝聚的「西河旗」及水岸聚落特色的「踩街裝扮」,藉由水上划舟的「千舟線」、陸上踩街的「關渡線」、「北投線」和「藝大線」,4條遊街路線最終匯聚於關渡水岸公園廣場。

「市集」當天上午10點在關渡水岸公園廣場開市,召集關渡地區具在地特色、藝術手創等攤位,供民眾攜手同遊體驗;「匯演」則在水陸匯聚於活動會場後,中午12點盛大登場,由專業表演團體與北藝大藝陣參與演出。

北藝大鬧熱關渡節專案辦公室也提到,當日系列活動還有「鬧熱遊河」、「河岸關渡寫生比賽」及「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的「鳥瞰台北」等,都可報名參加。

當地響應活動商家也擺放「關渡護照」供領取使用,護照內串連知行路與中央北路近70個在地商家,以消費、打卡參與集章活動,集滿「我.家.門.前.有.條.河」7字即可於當天兌換精美小禮物。詳情可上「「鬧熱關渡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