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家!日本川金制震器數據造假 問題產品也出貨台灣

日本上市企業、從事土木建築機械等業務的川金控股集團,發聲明為數據造假事件道歉。(取自川金控股官網)

日本上市企業、從事土木建築機械等業務的川金控股集團,發聲明為數據造假事件道歉。(取自川金控股官網)

2018/10/23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油壓機大廠KYB上週驚爆竄改避震裝置的檢查數據後,另一家業者、川金控股集團今(23)日發布消息稱,旗下企業也竄改了免震和制震裝置的檢查數據,日本受影響建築近百棟。據稱,出貨台灣的裝置也被竄改數據。

《共同社》報導,日本上市企業、從事土木建築機械等業務的川金控股集團,今日在國土交通省舉行記者會,為數據造假事件道歉。發生問題的是旗下油壓機公司光陽精機所生產、川金Core-Tech在2005年2月至2018年9月出貨的裝置。

在KYB爆出造假數據後,川金控股進行內部調查,檢查員19日向上司承認有篡改行為。據悉,歷代檢查員共有3人篡改了數據,稱是「為了趕上交貨期」。川金控股社長鈴木信吉否認是整個組織違規,稱「只有負責員工知道此事」。

川金控股表示,他們對不符合與客戶簽約時所敲定標準的產品,偽造檢查數據,涉及93處建築,包括學校、醫院和地方政府辦公大樓,東京都和大阪府有4處安裝了問題免震裝置,另89個問題制震裝置用於包括東京和大阪26個道都府縣。

川金控股指出,除了日本國內93處以外,向海外客戶出貨的制震裝置數據也有被竄改。據稱現已確認有向台灣出口,其他還在調查中。

川金控股今後將根據客戶的意向,採取更換問題裝置等應對舉措,並稱尚未算出更換費用總額,也沒有透露建築物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