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隔代教養女獲總統教育獎 高雄市長表揚

周育君(中)獲總統教育獎及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肯定。(記者黃旭磊攝)

周育君(中)獲總統教育獎及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肯定。(記者黃旭磊攝)

2018/10/24 00:2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偏鄉國中女照顧祖父母,獲總統教育獎及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獲市長表揚讚許。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民23日表揚甲仙國中女學生周育君,嘉勉勇於面對逆境、奮戰不懈,周育君老家被莫拉克颱風摧毀,由祖父母養育,就讀小林國小起分擔家事,獲今年總統教育獎,並與祖父母獲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肯定。

周育君假日跟著阿嬤到果園修枝剪葉、為芭樂套袋,阿嬤若無法到學校接送,回家就致電平安到家,常幫忙農事,雖父母不在,總是面帶微笑,不讓家人擔心。

孝順之外,周育君是運動健將,曾代表小林國小獲高雄市主委盃滾球比賽女童組冠軍、全國健康歡喜盃法式滾球錦標賽學童組亞軍及高雄市國小運動會3千公尺競走亞軍,課業也不輸人,曾當選模範生。

許立民也表揚小港國中蘇亦禾、立志高中(國中部)楊恩綺與中山大學楊博宇,仕隆國小邱湘云於今年5月7日病逝,生前罹患先天性髓母細胞瘤等3種癌症,需注射24小時嗎啡止痛,仍樂觀善良,也獲今年總統教育獎、高雄市慈孝家庭楷模肯定。

周育君總面帶微笑,不讓家人擔心。(記者黃旭磊攝)

周育君總面帶微笑,不讓家人擔心。(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