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調查:普悠瑪翻車前36分鐘ATP就未正常運作!

行政調查小組今天會中討論到,普悠瑪當天下午4時50分出軌前,行車紀錄器顯示4時14分起ATP自動防護系統就沒有正常運作。(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調查小組今天會中討論到,普悠瑪當天下午4時50分出軌前,行車紀錄器顯示4時14分起ATP自動防護系統就沒有正常運作。(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24 16: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釐清普悠瑪列車翻覆的疑點,行政院今天由政務委員吳澤成主持普悠瑪列車事故的行政調查小組會議,據悉,會中討論到普悠瑪當天出事是在下午4時50分,但從行車紀錄器顯示,在當天下午4時14分起,就發現普悠瑪的ATP自動防護系統就沒有正常運作,處於關閉狀態,至於是什麼原因,調查小組將進一步了解,政院稍晚也將發布新聞稿說明。

儘管台鐵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初步研判這次事故屬人為疏失,不過,行政院的調查小組截至目前為止尚無法認定這次翻車是人為疏失。

吳澤成今天召集交通部鐵道局局長胡湘麟等人召開第2次行政調查小組會議,就目前小組整理出來的列車超速等事實資料進行討論,會議從上午9時起一直開到下午才結束。

據悉,目前調查小組蒐集的資料還不完整,將持續進行蒐集,會中吳澤成裁示蒐集資料要加速辦理且要蒐集完整,並且儘量還原現場。今天會中討論發現一個疑點,即何以當天下午4時14分起普悠瑪列車的ATP自動防護系統就沒有正常運作?若能正常運作,經過新馬站轉彎時就會自動降速,不超過速限75公里。

調查小組目前掌握列車從羅東站出發到車速就一直在時速130公里以上,到新馬站翻車時已逼近140公里,確有超速的問題。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呼籲,台鐵面臨的制度性問題必須解決,他直指台鐵向來非常缺人手,台鐵員額不足的缺人問題是「藍綠共業」,但現在制度問題沒解決,除了缺人,還有平日普悠瑪列車買不到票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