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產兒回醫院娘家 昔日巴掌仙子成健康型男廚師

成大醫院小兒部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成大醫院小兒部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0/28 19: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大醫院今天舉行早產兒回娘家活動,1992年在成醫出生時體重僅876公克的巴掌仙子王泰棋,如今已是26歲的日本料理廚師。王說,童年時覺得身體較弱、不及同齡者,但未影響課業,更培養出練體能的興趣,喜愛運動、加入田徑隊,後來體能與常人無異,提醒早產孩子不要放棄自己、堅持下去生活可以跟一般人一樣。

今年逢成大醫院創院30年,小兒部於今天上午在醫學院舉辦「親子共讀心,連結你我情」早產兒回娘家活動。1992年在成醫出生、現年26歲的早產青年王泰棋受邀回娘家分享成長歷程。院方並安排繪本親子共讀活動,該院接生的早產兒與家人約150位與會。

當年,王泰棋是在第28週出生、體重僅876公克,在醫護人員悉心照顧下,這位巴掌仙子順利存活、得以出院。王泰棋坦言,雖然小時候覺得體力比同年齡孩子差,反倒增加他對培養體能的興趣,喜歡運動還加入田徑隊,曾經獲得比賽優勝,如今是位日本料理廚師。

王泰棋希望藉由自己案例、鼓勵早產兒與家人要有信心,雖然巴掌仙子出生時非常小,身體差,但經過運動加強與細心照顧,只要堅持下去,仍可以跟一般人過一樣的生活;也感謝當年醫護團隊讓他有機會活下來。

成醫小兒部主任楊燿榮說,學齡前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期,儘早親子共讀有助於大腦發展,該院嬰兒室有數十本繪本供醫護同仁推廣使用,並安排救過許多早產兒的新生兒科主任林毓志與小兒部特聘專家林其和醫師、台大雲林分院蔡政憲醫師攜手講解及示範繪本的閱讀,讓家長們瞭解親子共讀的意義與方法。

二十六年前在成大醫院出生的巴掌仙子王泰棋(前排中者),成醫小兒部新生兒科主任林毓志(前排右二)與小兒部主任楊燿榮(前排右一)都照顧過他。(記者王俊忠翻攝)

二十六年前在成大醫院出生的巴掌仙子王泰棋(前排中者),成醫小兒部新生兒科主任林毓志(前排右二)與小兒部主任楊燿榮(前排右一)都照顧過他。(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